海月翎

周棋洛甜饼/正剧专精选手,和周棋洛一边老夫老妻一边热恋中

【柳叶刀x你】为了你,我无所不能

#柳叶一定是天使!已经满开了没关系我可以刷好感#
#刷玉箫到绝望的产物#
#今天玉箫理你了吗?——不。#
#我玉箫看在柳叶的面子上,赏你一个碎片#
#没有碎片的我趴在柳叶怀里哭唧唧#
#听说写文能攒欧气#

PS:寻梦人即你,不过路程是我根据我的实况脑补的

妈的我怎么能这么对柳叶,他是天使!

0.1

“再……再来一盘!”你将打魍魉得到的昙花、莲花、兰花和心魄等物一把塞到昨天才加入队伍的毒龙银鞭手里,他也不客气,直接炼化吸收了,功力迅猛上升了一截,看得一旁的越女剑等柔属性的神兵一阵怀念。

“呵呵,恭喜毒龙兄弟了,小妹当时也是这样成长起来的。”越女剑拍着手,看着倚天冰魄柳叶几人在这一带打得火热,也是有些跃跃欲试。可惜她的属性是柔,无法在最短时间里取得胜利。

而你现在最需要的,就是时间。

我们在这里徘徊了半个月了,自从寻梦人找到第一片破碎的玉箫开始。

一个励志要得到五花的非洲脸黑,自血与火中成长。

本着不怕掉率低,只怕先放弃的寻梦人每得到一片玉箫碎片就会小心翼翼、珍而重之地用回魂的玉瓶将其收拢,半把个月下去,竟能模糊看到碧海玉箫的轮廓了。

于是一行人依着你的心愿从剑冢杀回桃花岛,就此开始了波澜壮阔、阴属性哭泣、柔属性美滋滋的生活。

“哼!”冰魄看着前天新入伍的毒龙银鞭在短短两天内便功力大增,不爽地用力哼了出来。

不怪他不爽,冰魄银针作为你钦点的碎片小分队队长,每次都是把掉落一地的东西捡起来的那个,一开始还会饶有兴致地在魍魉身上试毒,后面打得久了,似乎整张脸都神经瘫痪,而最近他只是微笑着、狠狠地、在魍魉王身上用银针不断扎扎扎——微笑地。

让人想起容嬷嬷(划掉)长时间做同一件事就会让人抓狂呢。

绝杀也总是他,一开始他还会饶有兴致地念叨:“你恐怕是没见识过,冰魄银针的毒,是如何让人生不如死吧?”然后用不输于那天虐待池中鱼的手段在魍魉王身上勤奋做功,似乎是最近天太热,要给他加一倍毛孔。

吓得龙骨寒星死命藏到分水峨眉刺身后,两个小可爱一起瑟瑟发抖。

而一手带大冰魄银针的阴大前辈倚天已经开始携冤家屠龙养老了,每次见到冰魄兴冲冲地放绝杀,就会自动自觉地退到后面,借着能聚气凝神的灵犀给冰魄这个阴属性扛把子打call。

——心满意足。

可是在这些开始散漫的队伍里,总有那么一股清流。

比如柳叶刀。

其实你一开始根本就没重视过这个小宝贝,而且你觉得这人文文气气的,充其量练好了也不如冰魄倚天吧。于是你就把他放!置!了!

然而,某天你无法选择,只能在倚天40级时抱了附近某只柳叶刀的大腿。

据越女剑回忆,那天你几乎是哭着回家,对金铃锁越女剑几乎跪下了。

“求求你们,帮柳叶开花吧!”

……不用求,看到别人家的柳叶刀那么厉害他们也很心动呢。

于是大家的干劲更猛了。

柳叶刀终于满级。

0.2

众神兵都感觉最近他家寻梦人对柳叶刀上了心,可是每每两人目光在半空中相遇,你就总会心虚地把目光错开。

对此,柳叶刀只是微笑着沉默,然后什么事也没发生般地和冰魄倚天一起杀敌,兢兢业业。只是,在你筋疲力竭的时候,没有一个温柔的身影守在你旁边轻声安慰说:“没关系,总有一天玉箫会知道你的心意,来到你身边的。”全然不顾这时的自己是整个队伍里实力最低微,最被你忽略的那一个。

全然奉献,宛如烈火之下逐渐枯干成死的枝条。

0.3

“看刀。”平静而坚决的声音为这次的战斗画上句点。

柳叶刀正顶着一身伤代替疲惫的冰魄捡战利品,他捡起地上掉落的心魄等物,用手擦干净再用帕子包好圆鼓鼓地捧着。做完这些,又闭眼再仔细地感应一遍,接着微微抬眼,悄悄地、略遗憾地看了你一下。

不就是又没有玉箫的碎片么?这几天不都是这样精疲力竭却一无所获地过的么?你的心态平和了。

他慢慢走到你面前,有些小心翼翼地将心魄莲花等物双手送到你怀里:“这些是好东西,请收好。”

你捧着怀中灵气四溢的物品,小心翼翼地抬眼望了他一下,却不想对上一双真诚宁静的秋水之眸。心,似乎紧了一下,便下意识地将他送来的战利品悄悄地抱紧了。

0.4

大家忙碌了一天,终于得以歇息。你帮着新加入的打狗棒张罗叫花鸡,闻着熟悉的香气,不由得又想起初次看到这个世界时,认识的“绿竹棒”浮生剑。说起来,你那娴熟的叫花鸡制作手法还是绿竹棒一手教你的。

大家或吃喝或休息,而你蹲到一旁心不在焉地啃着肥嫩的鸡腿,垂着眼眸回想从旅途开始发生的事情,火光在你眼前忽明忽灭。

蓦地,一阵沙哑的嘶吼打碎了夜晚的宁静,你惊骇地回头,发现魍魉王正赤着眼睛以非人的速度向你逼近!

它的面庞几乎要贴到你的脸上,近得你闻得到它身上浓郁阴晦的死气……

魍魉王狰狞的面庞填满了你全部的视线……

来不及了!你听到大家惊恐的呼喊,脑中一片空白。

“喝!”

视线里略过两道锋芒,正中魍魉王的双目,与那干净的声音一对比,魍魉王沙哑破碎的嘶吼更显得无比凄惨。

你慢慢地回过神来,看到的,是柳叶刀飒爽的背影——原来,这个温润的少年居然是这样高。

刀锋扫过,在你眼前化作万千柳叶飞舞。

耳边,你听到他的低语——哪怕在这种危机时刻,他的声音也是澄澈温润的:“若是我足够强大能保护你,我所绘那万水千山的画卷,你可愿永驻?”



——他就是这样好

评论(27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