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月翎

周棋洛甜饼/正剧专精选手,和周棋洛一边老夫老妻一边热恋中

【维勇】北海有塞壬(欢乐正剧HE)

#坑比写手脱坑也放不下的维勇#

#来吧伤害自己好了,看他们谈恋爱啊#

#正剧慢热,结果写着写着就#

#还是填完的好,不想这个构思不明不白(然而我没有驾驭宏大背景的能力)#


  

第六章


  

“真的……不能有转机了吗?”


  

优子听到西郡带回的消息连婚服都没能拿好,柔美的丝绸比水更轻盈,在主人震惊松手之际飘飘旋旋地落在沙土上,吓得宠物海螺们紧忙托起四角,然而中间又坠了下去,一时间进退维谷手忙脚乱。


  

然而现在已经没人有心思注意这些。


  

这相当于族内对叛族者最严酷的对待——“屠杀令”与“追杀令”齐出,身为塞壬对人类没有感情。而对优子而言船上的人类死有余辜,但勇利是无辜的,她不愿失去挚友,在黑暗中给她莫大勇气的勇利。


  

“长老们决议,我们的婚事要等族内带回勇利才举办。”西郡揉了揉额头……他还要参与首领的选举,虽然目前看来是十拿九稳,大多数长老、族人都默认了他是下一任首领,但是总有反对势力阻挠,长时间拖沓终究会成为一个隐患。


  

“孩子们,能不能听我说说话呢?”联络的海螺内,传出一个慈爱的声音。


  

……


  

“什么?!女巫大人这就找到下一个聚居区了?”大长老瘫坐在床,面色不是很好。


  

族内迁徙是大事,任何事情都不可以阻止迁徙,因为若是错过机会就很有可能被其他海域争先夺取并且开战,然而没有塞壬想因为这个原因去参与无休无止没有利益的战斗,一般就靠速度决胜负。


  

因此眼下一切事情都不如迁徙重要。


  

“但是……胜生勇利的事情还没有解决,族内若出叛徒,到时候波及我族的责任谁来担当?!”大长老沙哑的声音带着上位者的绝对威严,即便瘫卧在床也没有一个人敢轻看这位似乎一触碰就会碎掉的身躯。


  

“大长老何必担忧,胜生勇利自从那件事情后就一直被族内排斥耻笑,早已经连边缘居民都算不上了,我们动作谨慎些,就不怕他提供情报来报复。”一位的长老后裔利夫藏好轻蔑的笑容,谄媚地为鱼尾已经露出森森白骨的大长老上药。


  

“你……!”优子攥紧了拳头想要冲上去。


  

可是利夫并不去看她,而是把视线转向一旁脸色同样不是很好的西郡:“哦?生气了?我说,胜生勇利还是你朋友呢,你这媳妇还没进门这么就这么在意别人了?”


  

“我的确觉得,优子对于他过于上心。”西郡的脸庞线条变得冷酷起来,他不顾优子不可置信的眼神继续道:“趁他不在我们把事情定下来,毕竟抓他回来只是时间问题,迁徙成功、婚礼完成后他也无力改变什么。”


  

“你……”优子被这一连串打击震惊得失神,不可置信、痛苦、惊讶、绝望等情绪迅速揉在一起,可是这不能得到她未婚夫的怜惜:“架住她,带回我的地盘关起来,记得看好人,”西郡没施舍给自己未过门的妻子一个眼神:“否则军规处置。”


  

他转身面对大长老,那冷漠的样子就仿佛被他决定命运的是一个完全不认得的陌生人:“大长老,等我带人回来让他请罪。”


  

大长老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,苍黄的眼珠里神情铄铄:“你这样做,不怕那家对你有意见?”


  

“再大的意见能抵得过一族生死存亡?”


  

“去吧,这件事我会好好压下来……你是个好苗子,别让我失望。”


  

“是。”西郡行过礼便退出长老室,长尾一甩便远游而去。


 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胜生勇利的朋友也不过如此!”利夫又对大长老谄媚了一波,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大殿,于一块近海礁石后放声狂笑:“你会被永远踩在我脚下,不、是全族的脚下!”


  

笑声被他用声波控制着传到海面,波纹刚刚探头就被迎头打来的浪花覆盖。水波撞上礁石碎成泡沫,顺着浪的力量向上跃去,直直地打在船壁上。


  

浪中一点飞舞的水星直直跃上天际,飞落到坐在太阳下打瞌睡的勇利光洁的眼角,好似一滴泪水顺着脸庞滑落。


  

“汪汪汪!”


  

马卡钦一直对勇利闪闪发光的鳞片很有好感,日常散步时间没有人看着它,就顺着气味找到勇力。它好奇地用鼻子顶了顶挂在鱼尾上的水珠,微凉的触感让它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
  

被突如其来的瘙痒惊醒的勇利反射性地一抖尾巴,谁料马卡钦竟以为这是在和它玩,就缩起尖锐的指甲扑腾过去。


  

“啊!”勇利被吓了一跳,反射性地把左手掌张开对准马卡钦的头,手臂上的肌肉绷出漂亮的弧度。


  

……无事发生。


  

“原来是你啊……”回过神的勇利瘫回浴缸中,面目写满憔悴,比起另一边被晒干的腌鱼的神情,简直有过之无不及。


  

马卡钦不懂得为何他的新朋友会这么低落,而且一点也不像其他人一样喜欢和它玩,就干脆立起身子扒在浴缸边缘。


  

“睡得还好吗勇利?”“我们来看你了哦。”


  

披集走上前仔细摸着浴缸的接合处,对于自己得作品很是满意:“睡着感觉怎么样?虽然不知道你们睡觉都是睡在哪里,要不要床,但是在陆地上我会尽最大努力让你住得舒服些的。”


  

雷奥热情地接过话茬子:“嗯嗯,床有什么不舒服的尽管找他,身体不舒服找我们……虽然没给塞壬看过病,但是我们把塞壬的身体构造学的很好了哦,正骨啊小手术啊都不是问题……”“雷奥,你这么说太吓人了,勇利会害怕的。”


  

季光虹戳戳雷奥的腰间,打断朋友的恐怖发言。


  

勇利的表情早已收敛成最初一副无害的样子:“……为什么,你们都不怕我?我可是塞壬,是你们的敌人。”


  

“诶?你们塞壬也流行这套说法?”雷奥挑起一边眉毛表示他对这种说法的不赞同:


  

“我们大陆也是流行这种说法,但是……我觉得我们完全不必要死去活来地争斗才对——就像这几块大陆,历史上说打了那么久的战争,到最后还不是要为了生存合作通商?人类跟塞壬决不可能一直这样下去。而我本来的志向就是想要成为一个能为任何种族带来安全的医生,当然包括塞壬。”说着他眨眨眼:“就因为这样,我和光虹才会选择维克托。”


  

季光虹连忙点头且补充说明:“嗯嗯,但是商船出海是有规定的,必须要有这样的设备才准许出海。而且,我们当初真的没有要伤害你们的意思……抱歉,没想到底下的自卫装置那么狠……”


  

披集也赶紧握紧浴缸边缘,放佛勇利下一秒就要跳回海里,语言带了些恳切:“而且你千万别误会维克托啊,他当初看见你受伤时的模样……说真的我都快不认识他了。”


  

“所以勇利,请允许我们这么叫你……请原谅我们吧。”


  

场面一时沉默。


  

原来……他们不是没注意到。


  

勇利垂下眸子,收敛了酒红色中的复杂。


  

“我还是……不能理解,你们对塞壬可以好奇,但是不一定要友好,抓住我就是成王败寇,任凭怎么研究谁也不会说你们。”


  

三人听到这些,反而微笑起来:“啊,这个嘛,因为你对于维克托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啊,因为是你先对人类伸出手的。”


  

勇利的表情仿佛慢镜头般,困惑和震惊晕染整个脸庞,声音干涩地开口道:“什么……伸出手?”


  

“当然是你先救了维克托啊,他小时候为了救尤里掉下海里,他说自己快死掉的时候,是你救了他。”雷奥的笑容像阳光一样:“我们看到那个鳞片了,而且他对你一直念念不忘的……”


  

剩下的声音,勇利已经听不到了。


  

幼时的记忆早就模糊不清,只是依稀记得,那个银发飘飘的身影……逐渐和现在这个俊美热情的男人的样子重合……那只眼睛……让冰蓝这种颜色都可以如此温暖的眼睛……


  

“原来……原来他是男人?!”勇利惊呆了。


  

“诶——?!”三人手里的螺丝扳手绷带一类噼里啪啦地掉在甲板上——他们故意摔在地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惊讶。


  

胜生勇利,今年也有个二十多岁,因为害羞错失了喜欢的人、初恋和失恋在同一天,而且,今天才知道初恋对象居然是个男人。


  

“这都是什么失败人生——”他一把捂住脸哀叹,然而闭眼时满脑子都是那两个身影……他们不断交织重叠、分开又交织……


  

“小塞壬~”


  

“勇利!”


  

他……居然是男人!!!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