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月翎

周棋洛甜饼/正剧专精选手,和周棋洛一边老夫老妻一边热恋中

【新年掉落更新】除夕,小熊,与挚爱

你站在寒风里仰头望着公共大屏幕上播放的一支香水广告,银屏上是周棋洛那张没有死角的脸,不知何时开始这个大男孩褪去一身稚气,男性魅力展现得尽致淋漓。


敞开的领口、凌乱的衬衫、若隐若现的结实胸膛、微启的唇……以及那缓缓开启的眼,隐去纯真,仿佛魅魔一般夺人魂魄。


特效制作的红线旖旎蔓延着圈上他白皙的脖颈,像魅魔被禁忌的颈圈束缚。


一片红玫瑰花瓣顺着他的下颌曲线滑落,稍稍停滞在锁骨正中央凹下的曲线里,而后不舍地飘零。


右手握着一朵无茎的玫瑰,他缓缓将玫瑰凑近却并未细嗅芳香。


看到过拍摄现场的你知道:下一秒他会将这朵玫瑰碾碎在手中,空余殷红花汁滴落在微勾的唇角……


他的模样逐渐虚幻,只剩一地赤色花瓣。


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宣告声,落入每个观看广告的人的心田——“这一刻,成为你永恒的俘虏。”


除夕之夜街道上行人零星,独剩凋零的玉兰树挺着身板,在路灯的照耀下拉出一条条交缠相错的影子。


春晚已经开始了,周棋洛的节目直播你却无法赶上,因为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。


想起约定,你向着约定的地方奔跑起来。


“唔……”你撞上一块绵软,巨大的冲击力使你失去重心,脚下一滑向前摔去。


迎接你的是一个毛茸茸的怀抱。


你的整个脸庞都埋在布偶熊的胸膛,它举起圆柱形的手笨笨地地扶住你,你敏锐地嗅到一股淡弱的玫瑰香气。


那个答案在你心中呼之欲出。


“洛洛……”


你听到他的低笑,隔着布偶变得闷闷的,他从布偶身后探出小半个脑袋。厚实的兜帽羽绒服把他整个裹得严严实实,兜帽的毛边从小熊脑袋边上弹出来,一双蓝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闪着光注视着你。


“叮咚,成功捕捉一只野生的阿薯,”


他的话语带着笑意。


“今年的年夜饭有着落啦。”


美好的爱意顺着他的每个眼神、每句话语,还有那个拥抱,源源不断地灌注给你,让你的心跳一度失速,脸颊灼烫。


“你、你就只想到吃的吗……”被看得实在不自在,你只好把脸埋到小熊的肚子里,却不知道自己赤红的耳廓早落在对方眼中。


“我当然不只想着吃,我还想着要跟阿薯一起包饺子,一起看春晚……虽然我的部分过去了……”小熊的脑袋低了下去。


“没关系,我们可以看重播。”虽然不忍心,但你真的爱极了他这种自责失落的小模样,你知道这是他重视你的表现。


“那我们回家吧,阿薯!”他放开你,挥动小熊的爪子做出“出发”的动作,一头金发乱糟糟的,但是你觉得这一刻与生活无比贴近他,比什么时候都耀眼。


“嗯,回家吧,小熊先生。”


他的围巾带着一股玫瑰的香气,缠在你的颈项,你看见他白皙的脖颈,想起那则广告,不禁喉咙微动。


与挚爱共度除夕,永远都不会嫌晚。











什么乱七八糟的…


算啦,祝阿薯们和洛洛除夕快乐


早日生娃,三年抱俩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