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月翎

周棋洛甜饼/正剧专精选手,和周棋洛一边老夫老妻一边热恋中

【维勇】玲珑骰子安红豆

part.3

维克托在地面上正襟危坐,一动也不敢动。明明是个血管里都流伏特加的俄罗斯人,跪坐的姿势却如大和民族一样板正。

当然一般来说他不会这么老实的,但是今天他亲爱的学生真的生气了。

不得不说胜生勇利生起气来真是意外地让人感到……赏心悦目呢,不过维克托可不敢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看他。

因为他就是勇利生气的原因,可维克托偏偏不愿意坦白。

十分在意维克托的勇利当然早就多次问过,但是在维克托一次次或是打哈哈,或是装严肃,或是转移话题的情况下,心中的担忧疑虑不但没有缓解,反而加重了。

“所以,维克托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!”

以这句质问为开头,胜生勇利这一个星期里堆积的担忧终于在过度压制后爆发了。

亚洲男孩动作从未这么急促过,一把抓起维克托明显又多了一圈绷带的手:“别说什么'这样很酷'之类的、哄小孩的话了!”

维克托被勇利突然的爆发弄愣了,他眨巴着眼睛,形状姣好的唇微微张开,那平日气得雅克夫和尤里牙痒痒的口才似乎被封印了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更甚,他还在勇利爆发的那刻一屁股坐在地上,碰倒了身后一个精美的礼盒,发出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,不容人忽略。

“嗯?那是什么……”勇利一瞬间忘记了生气,疑惑地往维克托那里凑了凑。

如蒙大赦,维克托献宝一样把袋子递给勇利,其中充斥的期待让那双本就漂亮如碧空的眼里浮起璀璨群星。

“是要给你的哦,勇利。”

房内气温渐渐回升。

“给我……?难道你的手是因为这个……”“好啦好啦打开看看嘛。”维克托撒娇道。

勇利顺从地打开,那熟悉的饰物映在勇利眼中。

他将它取出来,一颗空心骰子挂饰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,内置的相思豆鲜红如血,骰子手感极好,每一道弧度都是温柔的,仿佛是怕把玩的人伤了手一般,细腻地被磨至圆滑温润。

“咦?这个不是……”急切地望向他的教练,勇利仿佛要求证什么似地,却欲言又止。

事实上,天知道此刻他脑袋里简直一片混乱!

各种思绪一时间齐刷刷地充斥了他的脑海:

……上帝啊,不会是我想的那样……不,不!也许根本就是个巧合,维克托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吧……

不会是亲手做的吧,所以才搞出那么多伤口……

可是这伤也太夸张了吧?!

维克托对于他的惊讶感到十分满意,直接给面前可爱的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surprise!勇利,这是给你的哦!”语气之愉悦似乎都能看见他话尾的小爱心。

“所以……维克托这几天都在准备这个?”

“bingo!喜欢吗?”

我倒是很想说我喜欢啊!可是这个东西的寓意不是……给喜欢的人的吗?维克托不会是误会了吧……他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呢。

默默注视勇利的维克托似乎明白了他在想什么,当下直接就亲了上去。

简单粗暴,维克托一手揽着心上人的腰,一手温柔而强势地扣住他的后脑,不容他有一丝挣脱的可能。

然后是维克托先停下来,他得喘口气——哦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勇利的体力这么好?!

part.4

花滑界炸了。

维克托和快要长草的胜生勇利的推特,在同一时间发出同一张照片。

那张照片是这样的:两把相同的钥匙尾部相抵,钥身张开大约70度的角。其上的饰物是一对挂饰,红绳弯曲交错成两个如出一辙的甜蜜弧度,心形中央挂着两个晶莹剔透的骰子,一点是个大大的洞,看得见里面填着的红豆,六面看去,如血入骨。

配文是一句改过的中文诗: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君已知。

【完】

评论(3)

热度(30)